继续教育学院
 部门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中心  成高教育  自学考试  培训与鉴定  下载中心  网上教学  学校主页 
最新消息: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23年“会计软件应用”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招生简章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3年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资格认证培训班(第一期)招生简章         ·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关于组织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部分缺考考生退费的通知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成人高等教育2022年学士学位英语考试成绩合格名单公示         · 学院赴南宁参加2023年全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管理人员培训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3年“调饮茶制作、茶艺师、花艺师、美容师”职业技能(能力)培训班招生简章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3年“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电商直播”(第一期)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招生简章         · 关于补充开展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部分测试的通知​         · 学院赴长沙开展合作单位调研   
自学考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自学考试>>自考招生>>正文

2016年专本衔接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2017-03-22 10:36   审核人: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

2016年专本衔接自学考试招生简章

一、总则

为了积极引导、鼓励、支持学有余力的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在完成原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通过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本科学历,以提高学生自身的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依据《关于在我区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与高职高专教育衔接试点工作的通知》(桂考委〔2010〕3号)和《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与高职高专教育衔接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桂考委办〔2016〕19号)等文件精神及我校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协议,制定本章程。

二、招生性质、招生面向及录取办法

招生性质为国家统一组织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同时享受我区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与高职高专教育衔接试点的有关政策。

根据我区出台的有关文件,专本衔接自学考试只面向我区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大一、大二学生招生。我校全日制专科在校学生(专科毕业前至少能保证有一年以上的在校参加专本衔接助学学习及考试的时间)可自愿报名,经审查合格后取得自学考试考籍及助学班学习资格。

三、毕业文凭及学位授予

学生学完专本衔接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毕业论文),取得合格成绩,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毕业条件的,由自治区自考委发给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主考高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副署,国家承认学历,并实行电子注册;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高校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四、课程设置及成绩考核、认定办法

每个专业开设的课程大约18门(不同专业稍有差异),分成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三个部分。其中,沟通课程约3-7门,可以直接申请承认专科阶段相同或相近课程的成绩,不再参加考试;衔接课程约8-10门,校考成绩占30%,统考成绩占70%;实践与应用课程3门,由主考院校(桂林理工大学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考核,不再参加统考。

五、开办专业、学制及收费标准

专业及层次:2016年共开设8个专业,学历层次均为本科,具体见表1。

学制:助学班标准学制2年(自学考试考籍最长保留至学生专科毕业离校后5年)。教学过程与专科教学同步进行。一般情况下学生可以在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当年的7月份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毕业文凭(每年5月和11月收齐自考毕业相关材料)。

表1专本衔接自学考试专业及报名地点

专业名称

报名地点

电 话

主考院校

会计

管理学院院办

2253011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工商企业管理

国际贸易

外语外贸系系办

2253061

行政管理学

航空旅游学院院办

2253071

桂林理工大学

旅游管理

工程造价管理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院办

2253093

室内设计

艺术设计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系办

2253096

收费:按标准学制分年收取学费,具体标准见表2。教材费及考试院或主考高校收取的报考费、证书工本费、毕业论文答辩费等其它费用由我校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据实另行代收。

表2学费标准

专业类别

年学费标准(元/生.年)

标准学制

总学费(元/生)

主考院校

非艺术类

2300

2年

4600

桂林理工大学

艺术类

3600

2年

7200

桂林理工大学

非艺术类

2200

2年

4400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六、办学地点及教学条件

办学地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市金鸡路2号)。

教学条件:根据具体专业由相关办学院系根据自学考试计划及专本衔接自学考试助学计划,在主考院校的指导和监督下,选派或聘请优秀教师及管理人员,开展各类课程的助学辅导、过程性教学考核、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与答辩等工作。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还设有专本衔接自学考试的专门管理机构,对校内各办学系部实施过程监督和综合管理,并为学生的报名、报考、毕业等提供综合服务。

七、报名、咨询、投诉

报名方法:报名学生根据要报读的专业到相关办学院系进行登记后,登陆网上缴费系统缴纳学费。我校及主考院校审核合格后统一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见表1。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0日。

说明:学生可根据自己专科所学专业或爱好,选择相近或喜好的专业报名,但专科所学专业与专本衔接专业差异较大的需另加考课程(具体见专业计划说明),加考的课程由我校自行组织教学和考试。

咨询、投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话:0773-5837923。

桂林理工大学自考办 电话:0773-5896196。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自考办 电话:0773-229149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16年6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15907739765  E-mail:jxjy@guat.edu.cn